新莊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屏東Dyson戴森 V8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高雄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高雄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潔服務推薦

陳除一元與女友拍拖三年,自認為到了談婚的階段,可他去駐北京辦事處半年回來忽聞女友與他人已領了結婚證,擇日舉行婚禮。他蒙了。他很愛她,自認為她也很愛他,她干嗎說變就變了呢。回來之前他還打給她電話說他很想念她,恨不能一下子回到她身邊。她說她也是。 現在他的天幾乎塌了,水米不進睡了三天,在這之前他去求她只差沒把膝蓋跪破。然而怎么也改變不了自己的女友成為別人的妻子。 “怎么會這樣呢?”我說。 陳除一元說:“不知道,”一臉的迷茫。 我說:“你沒傷害過她吧?” “我們之間什么事兒也沒發生過,吻都沒吻過她一下,能說傷害她什么呢?” 我說;“壞事就壞在你們之間什么事兒也沒發生過。” “怎么講?”陳除一元問,眼睜得牛眼大,極誠懇地看著我,等我的下文。 “談戀愛三年連吻她,都沒吻一下,就算你愛她也愛不到那兒去,你們至多也只算一個好朋友。” “她生病我送她上醫院,我為她買衣裳,晚上接送她上下班,我為她家買米扛煤氣罐,僅僅一個好朋友能做得到嗎?” “做不到,”我說。“也許她認為你只是一個例外,你只是把她當妹妹看待;也許你不是很優秀,而另一個比你優秀的男人在狂熱地追求她,不像你那么正人君子,于是她的人她的心被那個男人俘虜了。” “就這么完了?”陳除一元心不甘。“就這么完了,”我說。“當你們什么事兒也沒發生時,你早就應該想到會有這么一天;對于她,你已經完了,對于你自己,天涯何處無芳草?切記含苞欲放就摘花,莫待花開去折枝。” 2013,1,2整理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記/日志

一生只亮一盞燈,一生只做一件事  文/黃小平  2010年1月,有一位記者報道了這樣一條消息:有一只燈泡,在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個消防站度過了它的109歲生日。也就是說,這只燈泡的使用壽命已達到了109年!在109年前,誰有這么神奇的技術,使一只燈泡的光亮穿越了一個多世紀?  這消息一報道,立刻引起了世界轟動。  人們紛紛猜測,這只神奇的燈泡,這只光耀百年的燈泡,它的發明者到底是誰呢?是當時的大發明家愛迪生嗎?  研究者通過查閱當時的相關資料,終于有了一個重大的發現:1901年,電燈剛發明不久,美國電氣公司在廣場中央組織了一場電燈實驗競賽,愛迪生等一批發明家都參加了這場比賽。當舉辦人將電壓逐漸提高時,一只只燈泡都相繼炸了,最后惟獨留下一只燈泡還亮著。  這只最后還亮著的燈泡是誰研制的呢?大發明家愛迪生嗎?研究者通過進一步考證,發現這只燈泡的研制者,并不是當時名氣如日中天的愛迪生,而是當時并沒有什么名氣的發明家柴萊特。而這只燈泡正是2010年1月記者報道的那只燈泡,那只光耀百年、使用壽命達到109年的燈泡!  在那個電燈還剛發明不久的年代,為什么沒有什么名氣的柴萊特能研制出如此高質量的燈泡呢?研究者通過進一步查閱資料,發現在一份資料上有這樣一段記載:1901年,那場電燈實驗競賽結束后,愛迪生出于對柴萊特的欣賞,邀請他一起參加堿性電池研究。面對大發明家的邀請,柴萊特卻拒絕了與名人合作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他指著在比賽中剛獲得頭獎的那只燈泡說:“我只適合研究它。”  柴萊特為什么拒絕與大發明家愛迪生合作這個誘人的機會呢?也許,我們從柴萊特的一句回答中可以找到答案:“我只適合研究它。”一生只研究燈泡,不管燈泡之外有多少難得的機會,有多少美麗的誘惑,也不為所動,心中只抱著“我只研究我的燈泡”的執著和信念。后來,研究者又在柴萊特的日記中找到了相同的佐證,他在日記中寫道:“一生只亮一盞燈!”  一生只亮“一盞燈”,一生只做“一件事”,也許,這就是柴萊特研制的燈泡,為什么能穿越歷史的塵埃、光耀百年的秘訣和根源吧。 宗慶后:25年只做一件事 心語:我只做一件事,專職愛你 青春勵志文章:一生只讀一本書 勵志人物:俞敏洪,一生只為一個女人奮斗分頁:123

每天拿出來2小時浪費  徐老板常說:“計量只是個工具。”他別的話我都聽,唯獨這句話,我當耳旁風。因為我計量學得不好。  大學時,我每次六級掛掉,都有人對我說:“英語只是個工具,不用擔心。”誰這么對我說,我沖他呵呵。有些話不是對不對的問題,是你有沒有資格說的問題。我室友GRE考了1400,他說“英語只是個工具”,沒有問題。我六級掛了三次,我要說“英語只是個工具”,還不如自抽一耳光。  T兄考駕照,科目二考了三次沒過,我跟他說:“你身體協調性不好,脾氣又急,不太適合開車。”他生氣:“你錯了!我身體協調性比你好得多!不要以為你駕照一次考過了就比我身體協調性好,身體協調性包括很多方面,我打籃球,打羽毛球,打乒乓球,你打嗎?現在已經沒有什么事情可以讓我發脾氣了,我不是在跟你吵,我是糾正你,因為你講的完全沒有道理!開車這么簡單的事情,誰不適合?”  我樂了。我一向認為,一個領域,你要玩得轉,豎著走、橫著走、斜著走,都沒有問題。你要玩不轉,那就先玩轉了再說。玩不轉,還給自己找理由和借口,就是自甘墮落。  別人可以安慰你,但你不能拿別人安慰的話當真。一當真,你就懈怠了,一懈怠,就完了。  世上萬事,不做則已,要做就當勇猛精進。  佛家有六波羅蜜:布施、持戒、忍辱、精進、禪定、智慧。《解深密經》上講,布施、持戒、忍辱是“戒”學所攝;禪定是“心”學所攝;智慧是“慧”學所攝;而“精進”則通為戒、定、慧三學所攝。佛對觀自在菩薩說:“我說精進遍于一切。”  康有為年輕時,大量求購書籍,每天拿一把錐子往書堆中刺,刺穿幾本就讀幾本,久而久之,他不僅讀遍了中國的經典古書,連西方譯過來的書也都讀遍了。力學、熱學、光學、電學、植物學、動物學、動物學、化學、微積分都包括在內。以至于他后來在萬木草堂開講授徒時,告訴學生儒學幾天就可以入門,只需讀《公羊傳》和《春秋繁露》即可。至于諸子百家的所有著作,全部讀完也只需一個月。跟康有為比起來,楊鵬的《17天搞定GRE單詞》弱爆了。  像康有為這樣,可謂“精進”。不過,勇猛精進的要義不在“精進”,而在“勇猛”。  關于勇猛,我向堂弟聊過。  堂弟迷王陽明。我問他:“看過王陽明的什么書?”  他說:“《傳習錄》。”  我問:“王學最重要的一句話是什么?”  他說:“你未看此花時,此花與汝同歸于寂;你來看此花時,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。”  我笑:“王陽明的話,數一百句也輪不到這句。”  他說:“那依你看是哪句?”  我說:“是這句,殺人須就咽喉上著刀。”  他說:“什么?這句話跟王學有毛關系啊?”  我說:“不懂就翻書查查后半句。知道王陽明厲害在哪兒嗎?”  他說:“古往今來,有學問的人,往往事功不行;有事功的人,往往學問不行。而王陽明,既在學問上有絕大成就,又在事功上有絕大成就。”  我說:“原因并不在此。而在于王陽明到了晚年,把學問和事功上的所有成就,都一掃而空了。這才是王陽明的勇猛之處。學王陽明,要學他的勇猛。”  曾國藩說:不為圣賢,便為禽獸。為人如此,為學也如此。——要么飛升,要么下墜,此間沒有第三條路可以走。退縮就是墮落,滿足就是怯懦。在精進的道路上,勇猛是唯一的護法。  “殺人須就咽喉上著刀,吾人為學,當從心髓入微處用力,自然篤實光輝。”  提到王陽明講“殺人須就咽喉上著刀”,我想到《黑道風云二十年》里說,打群架時,最不怕對手拿砍刀,最怕對手拿匕首。砍刀雖然大,只是唬人的,不傷及要害,全身砍上十幾二十刀,住院十天半月就沒事了,而拿匕首的人是真的想拼命的,一槍刺下去,就能要人命。  我小時候,自以為象棋水平不錯,和別人下棋,喜歡殺得對方“老將光肚”。所謂“老將光肚”,是吃得對方只剩一個“帥”,然后再贏。一天,我們和鄰居在門口擺棋,我殺得他“老將光肚”。  一個老頭走過來,看了一眼棋盤說:“你害臊不害臊?”  我問鄰居:“你害臊不害臊?”  老頭對我說:“不是問他,是問你。”  我疑惑地看著老頭:“我贏了啊。”  老頭說:“還不如輸呢。”  我不服氣:“咱們下一盤?”  老頭說:“哈哈,好,下一盤。”  我車馬炮六個子一個沒死,老頭死了一個車,把我將死了。  我說:“這是我大意了,你丟了一個車,我一個子沒丟呢。再下一盤吧。”  第二盤,我車馬炮全在,老頭死了一個車一個馬,我又輸了。  我吞吞吐吐地說:“要不,我再跟你學習一盤?”  第三盤,我車馬炮還是全在,老頭死了兩個車,還是我輸。  我羞愧得無地自容:“你教教我吧。”  老頭說:“想長進,步數要少,吃子要少。”  幾年后,我讀《孫子兵法》,讀到“不戰而屈人之兵”時,一拍大腿:“精辟!”  我見過很多用功的人,他們都很像我上文中說到的“勇猛精進”的人,事實上都不是。“用功”和“勇猛精進”并非一碼事。我之前寫過《我始終不信努力奮斗的意義》,現在又來鼓吹“勇猛精進”,好像自相矛盾。其實,這是第一義和第二義的差別,毫厘之差,天淵之別。  R是牛人。那年圣誕節,學院給每位同學發卡片寫愿望,R寫的是“希望每天能睡夠6個小時”。期末考完最后一門,大家聚餐,聚完餐R回到宿舍自習到凌晨3點。他不僅修我們經濟專業的課程,和我們相關的所有數學課程他都修,哪怕是只有一點相關,他也要把那門課整個學下來。  有天晚上,我在宿舍樓下碰到他,問他干嘛,他說:“去聽《小波分析》,對經濟學很有用,你要不要一起去聽啊?”我說:“算了,要是有《大波分析》我倒愿意聽聽。”做畢業論文那陣兒,他桌上堆了一堆C語言的書,我問他為什么看那些書,他說寫論文遇到一個問題,計量軟件沒有那個功能,打算自己學編程。  R有志于學術,一心想出國讀博,但直到今天都未能如愿,仍然在一個銀行做小職員。他現在每天下班后仍然看書學習,不過不再是學術理論那些,而是CPA、CFA考試。  R雖然牛,但不是精進的人,這是“躁進”。  躁進的人,不是真的要進取,他們是以一個理想主義者的激情走著現實主義者的道路。他們有勁頭去負荷外界施加給自己的一切,但沒有勇氣去選擇自己最想要的那種生活,沒有魄力把不太相干的東西統統丟掉,把一切羈絆決然斬斷。進取對于他們,不是理想,只是夢想。  T是牛人。不僅因為我們頭疼的課程,他能輕松玩轉,還因為他各種游戲也都比我們打得好。他花在學習上的時間比我們多,花在游戲上的時間也比我們多,我們班十多個人同時申請三國殺賬號,隔了一陣,大家聯機時發現別人都只有10級左右,T已經30級了。經常碰到這種情況,我們正在聯機玩三國殺,他說:“不好意思,seminar時間到了,我要去聽。”然后背書包走了。不止如此,他的應酬也比我們多得多。只要有朋友叫喝酒,他必然會推掉手邊的事情去陪朋友。他仿佛一天有48個小時,我們不知道他的時間是哪里來的。  T雖然牛,但不是精進的人,這是“狂進”。  狂進的人,不是真的要進取,他們有著廣泛的興趣,卻不清楚最重要的是什么。也許他們覺得,自己要在每一項上超過周圍的人。但正是這種想法限制了他們,因為周圍只是個很小的圈子,勝過自己周圍的人并不足為傲,他們本可以走得更遠。進取對于他們,不是追求,只是游戲。  F是牛人。某年夏天,他對我說:“暑假沒事,背GRE單詞吧。”我說:“你要出國?”他說:“不一定出國,閑著沒事,時間總不能浪費吧,英語也不能落下。”然后,他每天花10個小時背單詞,堅持了兩個月。  接下來我們找工作,他也找工作。他每天投10份簡歷,參加每一場面試,無論是牛單位還是水單位,他一個不落。在手里已經有一堆好offer時,他還早上5點爬起來坐動車到深圳去參加一個小咨詢公司的群面。我問他何須如此,他說:“閑著沒事,打怪升級攢經驗。”他手里offer太多,不知道該去哪家,反而過期了好幾個,最終也沒有去到最好的那家。畢業我幫他搬東西,看到他的紅寶書,隨手翻開問他一些單詞,他忘得一干二凈。F天資極高,但我沒發現他在哪方面有過人之處。  F雖然牛,但不是精進的人,這是“亂進”。  亂進的人,不是真的要進取,他們只是閑不下來,一有空閑就會不知所措,于是一定要找件事情做。他們必須把自己的時間表安排滿,把自己變成一臺不停運轉的機器,給自己造成充實的感覺,認為這樣的生活才是完美的,光陰才沒有虛度。進取對于他們,不是目的,只是手段。  人都是在耗費自己的生命,并試圖成就一些事情。有些人真的成就了,有些人一事無成。誰都無法逃開的是,他的生命都將被耗費掉。  哪怕你再珍惜時間,你的時間也不會比別人過得慢。每個人的生命都在一秒一秒地流逝。  但是,在諸如躁進、狂進、亂進之外,還是有精進的人存在。他們也在耗費自己的生命,但是他們耗費掉的每一秒生命,都像一把“著在咽喉上的刀”一樣。  他們殺最少的子,來擒住對方的“帥”。  他們追求“不戰而屈人之兵”,不得已,乃戰。  他們是如此珍惜自己的一兵一卒,不肯浪費,以至于你覺得他們好像根本不好戰。  我和K有一年時間是室友。那時我大一,他大四。K挺懶,挺拖,看上去并不太珍惜時間,好像沒有事情會讓他著急。有次,他的某篇paper收到了二審意見,審稿人提了不少要修改之處,要求最遲下周一早上交稿,再晚就不能發了。接下來的幾天,我完全沒看到他有任何動靜,他每天的生活都和平時一樣,該吃吃,該玩玩,毫無變化。到了周日,我問他:“你paper改了沒?怎么沒見你弄過。”他說:“等于改完了。”我驚訝:“什么時候改的?我怎么沒看見。”他說:“審稿人提的那些意見,我預計2個小時能解決,他們明天早上10點截止,我8點起床,有兩個小時在,就等于改完了。”我覺得他是在開玩笑,結果第二天他果然8起床開始修改,將近10點改完,然后發過去。不久,Paper順利發表。  他改Paper的那天早上,我就坐在他旁邊看,從到網上搜集最新的數據、到修改模型,再到增加檢驗過程,其間很多繁難復雜的地方,竟然沒有出現一丁點的意外。我問他:“學校網這么爛,你就不怕找數據時突然斷網了嗎?”他說:“那是不可控因素,不過即使斷網了,也能想出應對的辦法。”  我至今不知道他說的應對辦法是什么,但是看他的神情,似乎對于那些可能發生的意外他一點都不恐懼。他自信自己有解決意外的能力,但他好像又特別吝惜這種能力,以至于在意外并沒有發生時,他根本不會去動用它。  看起來一點也不精進的K,其實是很精進的人。受K影響,我也形成了兩個習慣。  第一,無論多忙,睡覺的時間不能動。天塌下來也要睡足覺。  第二,無論多忙,每天拿出來兩小時浪費。可以發呆,可以上網,可以散步,干什么都可以,就是不干正事。  7年過去,這兩個習慣讓我受益良多。  回想自己花在“干正事”上的那些時間:學地理、學經濟,包括上馬哲鄧論這種無聊的課程,考各種必需的證……這些對我完成今天手頭上的事情一無幫助,反倒是那些拿來浪費的時間里做了的事情、冒出來的想法,讓我收獲許多寶貴的經驗,讓我成為了現在的自己。最為重要的是,讓我在極為緊張的時候,可以定下心,慢下來。  2011年4月中旬,在碩士論文提交的前一周,我的論文被老板斃了,除了題目不動,其他要全部重寫。那一周,我處于極度蛋疼和焦慮之中,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延期。不過,我仍然沒有改變自己的習慣,那幾天,晚上寫論文到頭疼的時候,我就合上電腦去珠江邊走一走,等頭腦慢慢清醒下來再回到宿舍繼續弄,最終有驚無險如期完成。  其實,一天24小時,除掉吃飯睡覺之外,還有12小時,2個小時不算什么。如果事情果真致命,也肯定不是每天節省2小時就能挽回敗局的。那件事情過去之后,我很慶幸自己大一時認識K,并見證了他那一個早上的淡定。  K大致這么說過,越是十萬火急的時候,越需要放松下來。一個好的賽車手,功力不是體現在油門上,而是體現在剎車上。  越是快的人,越能夠讓自己慢下來。就像你坐在飛機上看夕陽,感覺飛機像蟲子一樣緩緩蠕動,甚至都沒有動,但實際上,它比地上那些火車汽車不知快了多少倍。你覺得速度慢,那是因為你看的是天邊,而不是身旁。這樣,才能不疾而速,不戰而屈人之兵。  精進不是在錙銖上計較,不是在分兩上爭勝。  精進的要義,是不疾而速。  旋嵐偃岳而常靜,江河競注而不流。野馬飄鼓而不動,日月歷天而不周。 為喜歡的事情早起一個小時 下一個10000小時,你打算怎樣度過? 哈佛兩小時,你比別人差在哪里分頁:123

NN115VEGE15VE


三重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洗服務推薦
三重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洗服務推薦 》潔森工坊:讓您的戴森吸塵器保持最佳狀態新莊Dyson戴森 V10清潔服務推薦 》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-潔森工坊

arrow
arrow

    s68dnt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